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亚马逊广告ACOS太高怎么办?

魁元网络 电子商务 2021-07-05 09:30:44 1328 0

亚马逊ppc广告,一个让很多卖家欲罢不能的站内引流方式。有多少卖家爱它,就有多少卖家恨它。

使用站内PPC广告,会给你的listing带来很多的曝光和转化,在当前的亚马逊平台,关键词的搜索结果页被越来越多的广告位和推荐位所霸占,这也更加凸显了PPC广告的重要性。

但是,如果你的店铺销量大部分都是依赖广告在出单,那么到最后核算利润的时候,你可能会发现,自己又是白忙活了一整年。

经常看到很多卖家在各大跨境论坛进行吐槽:“为什么我的listing已经优化到了极致,产品的ACOS还是比自己的血压还要高”?

其实,亚马逊全球开店项目发展到现在,ACOS越来越高是个再正常不过的事情,这就像是中国的房价一样,越调越涨,越涨越调,而且以后估计还会越来越高。接下来就和魁元网络我们一起去看看!

广告ACOS越来越高

Acos越来越高无非只有一个原因:因为进入亚马逊的卖家越来越多,使用同一个关键字的人也越来越多,相互竞争,不断提高出价,投入的多回报的却少了。

这是广告ACOS越来越高的最主要因素。这就造成平台产品售价越来越低,但在平台上的开支却不断变大。成本中变化最大的,就是广告点击竞价。

一、单次点击费用增加

1、使用同一个关键字的人在不短增加,互相竞争,不断提高出价,平均出价就变得更高。

2、刷单后果现在更严重,导致以前不开广告的现在也加入了广告来推排名的方式,还有就是一些不缺钱的卖家,开广告完全就是赚吆喝不赚钱,导致整个流量的价格大幅提升 。

3、亚马逊ACoS公式

ACoS=广告总支出/广告总销售额*100%

就像你在亚马逊上用40美元做广告,这些广告给你带来100美元的销售额,那么你的ACoS就是40%。即:ACoS=$40/100*100%=40%

 亚马逊广告ACOS太高怎么办? 第1张

二、ACOS是不是越低越好

既然我们想解决ACOS过高的问题,那么我们就要先搞清楚什么是ACOS。

ACoS,即亚马逊广告销售成本比,它是衡量卖家广告活动绩效表现的重要指标。ACoS =总广告支出/广告带来总销售额,例如,如果你花10美元做广告,而广告带来的销售额是100美元,那么你的ACoS就是10%。

从ACOS的定义我们可以看出,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,ACOS的比率当然是越低越好,因为更低的ACOS代表了你广告活动的投入产出比较高,只要你的ACOS高于你的利润率,你广告活动带来的销售就始终处于一种稳稳赚钱的状态。

但是,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只分析事情本身,分析ACOS也是如此。如果你做站内广告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出单赚钱,那么十有八九你会大失所望了,因为在目前的激烈竞争的态势下,能稳稳赚钱的广告活动,很少很少了。

三、ACOS太高的原因?

1、价格太高

广告既然有曝光有点击,但就是没转化,第一大原因就可能是售价没有竞争力,最好去调查一下别的产品,为什么售价低还是有利润,这些需要我们自己去考虑的,要么换供应商要么换产品材料要么增加数量以拿到更好的进价。办法都是靠我们自己想的。

2、产品描述太烂

买家通过广告点击进到你的详情页面,证明图片还是修改的很好的,但是描述不理想的话,简直辜负了你那张漂亮而吸引人的主图,不好的描述会让人然人丧失购买欲望。

四、 ACOS过高该怎么解决

很多卖家的ACOS高达150%,这样的产品不但广告活动无法实现盈利,估计自然搜索的销售也肯定是处于亏本状态。因为自然搜索的转化率和广告活动的转化率其实并不是独立的关系,二者其实是同样的表现方式。

广告位上的产品卖不出去,你怎么能保证自然搜索位置上的产品就会卖的出去?所以要想有效降低ACOS,提升广告位置的转化率无疑是第一位要考虑的因素。

转化率高的产品,在同样的竞价条件下,会相对排位靠前。转化率高的产品,在相同的搜索位置上,卖家需要付出的竞价也会相对较低。

所以在亚马逊平台,“马太效应”其实是无处不在的,表现好的产品,我就让你越好,表现不好的产品,我就加速你的灭亡。

至于提升广告位转化率的方式,基础方面要做的工作就是要使你的listing达到极致,然后保证广告的关键词的精准,这些都是基本操作。

另外,否定关键词库的建立也是必不可少的手法。卖家要坚持在一个适当的周期内,在后台下载数据报表进行分析,对那些曝光多、点击多、转化少的关键词,要坚决的进行摈弃,只有不断的充实自己的否定关键词库,你被浪费的广告费才会越来越少!

总之,广告对于卖家来说是必不可少,卖家想要自己的产品有精彩的表现,也基本离不开广告的支持。但是,广告的运营一定要有自己的思路和理念,不能稀里糊涂的就把每天的广告预算给烧完了。

以上就是魁元网络今天所整理的内容了,需要了解更多关于跨境电商相关的资讯请继续关注我们!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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